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公布中小学招生重点 初中实行对口划片招生
2016-03-30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3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全省的招生工作进行了具体规定,包括义务教育入学、中考、特殊群体入学保障等多个重要方面。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普高招生录取方式将更加多元化,而指标生的分配比例不低于学校计划的60%。进一步完善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相对就近的原则,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青岛自主招生普高将大幅增加

  山东省教育厅首先规定了要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义务教育要按照就近入学原则,科学合理划设学区,实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小学一律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初中学校实行对口划片招生。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招生政策由设区市统筹。

  而更加受到学生和家长关注的是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方式的改革。省教育厅规定,要建立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推进普通高中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实行多元评价、等级录取或“分数+等级”的方式进行招生录取。去年青岛市实行的是“分数+等级”的招生录取方式,今年的具体政策将于不久后召开的全市招生工作会上公布。

  另外,省教育厅规定,今年将完善优质高中指标生分配办法,分配比例不低于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60%。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自主权,逐步实现由高中学校确定录取标准和录取方法,在规定的招生范围、标准和计划内自主录取学生。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的青岛普高招生中,自主招生的普高将大幅度增加,招生录取形式将更加多元和灵活,是今年青岛招生政策中的一个亮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