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日照市中小学招生范围片区出炉 15日开始报名
2015-08-14
大众网
关注掌上高考

  13日,记者从日照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日照市市直学校招生片区已经确定,各学校招生计划也已出炉。招生工作将于8月15日开始,8月22日结束。

  据介绍,市直学校招生按照坚持市区联动、分级管理,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入学,公开、公平、公正,“两为主”四个原则进行。根据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和分布状况、学校布局、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合理划定辖区内每一所学校的招生范围,保障辖区内每名适龄儿童少年具有一个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学位。

  据了解,市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区域保持原划定片区不变,市区其他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由东港区教育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划定并公布。此外,各义务教育学校按划定的招生区域组织招生。

  片内适龄儿童少年的认定办法为:1.看户籍。必须具有日照城区(山海路以南,上海路以北,同三高速以东)户籍,落户时间为2015年8月15日前。学生应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必须满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2.看居住地。学生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住房产权证必须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并实际居住,产权证办理时间为2015年8月15日前,学生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对住房拥有50%以上(不含50%)的产权。新生报名除提供户口簿、房产证、父母身份证明外,小学招生时需提供儿童预防接种证明,初中招生时需提供小学学籍证明。

  根据计划,市直小学、初中招生工作将于8月15日开始,8月22日结束,市教育局全程进行监督。

  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对招生入学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的监督,对于在招生工作中弄虚作假,谋取私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要坚决从严查处。招生咨询电话:市教育局:8787971,8779336;东港区教育局:3226781;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2952128;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局:798760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