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平度发布2015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入学通知
2015-07-22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平度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7月15日下午,记者从平度市教体局获悉,《关于做好2015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已经发布,通知就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的班额规定、区域划分、入学办法、报名所需准备材料、报名时间、有关招生规定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各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施阳光招生。同时平度市教体局还建立了举报制度,欢迎学校和社会监督,坚决制止不规范招生行为,举报电话为88368113,88360355。

  班额规定:小学不超54人,初中不超60人

  记者了解到,中心城区学校平均班额不得超过省定标准(小学45人、初中50人)的20℅,即小学不得超过54人,初中不得超过60人,确定学校招生规模。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划分区域,分片招生。

  在区域划分上,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平度国开实验小学(公办民办混合办学体制)拟于2015年9月投入使用,总规模24个班,其中12个班为公办部分,实行区域内划片招生,享受城区同学段公办学校同等政策,今年区域内招收一年级新生2个班。2015年开发区小学的部分招生区域调至平度国开实验小学,但鉴于对新兴学校的了解都有一个过程,为了尊重大家的愿望,根据实际情况,区域内,今年实行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作为过渡性办法,可选择去国开实验小学,也可选择到开发区小学上学,择机实行按划分区域入学。其他7所小学和3所初中招生区域划分按照《2015年平度市城区初中、小学招生区域划分》规定执行。

  入学办法:电脑派位方式随机录取

  在入学办法方面,记者了解到,城区户口学生入学办法为:

  在招生区域内,学生的户籍与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一致、其居住地和户籍地一致的,按居住地所在区域入学,全部予以接收;居住地和户籍地不一致的,按孩子户籍(孩子必须与法定监护人同户)所在区域入学,全部予以接收;区域内村庄居民的孩子按照划分区域入学,全部予以接收。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办法为:父母在城区经商或务工,符合进城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条件的,全部予以接收或安排入学。如果居住区域内学校有空余学位,按划定的区域入学:法定监护人有合法房产证的,孩子优先入学;如果还有空余学位,区域内,法定监护人确实已交付交足房款并已正式签订规范合同的,孩子优先入学;如果还有空余学位,区域内,法定监护人有有效住房租赁证明的,孩子优先入学。

  城区其他情况学生入学办法为:区域内学校,如果还有空余学位,法定监护人有合法房产证的,孩子优先入学;区域内学校,如果还有空余学位,法定监护人确实已交付交足房款并已正式签订规范合同的,孩子优先入学。以上这两种情况,按顺序依次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若每批次报名人数多于区域内学校空余学位数,由电脑派位方式随机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