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烟台芝罘区"小升初"学生报到 家长们很操心
2012-08-26
关注掌上高考

烟台芝罘区

  8月25日是烟台芝罘区“小升初”学生报到的日子,记者采访时发现,即将踏入初中校门的“小大人”们都比较淡定,孩子们的家长却依旧操心,校外辅导班的“生源大战”也同时打响。

  孩子们很期待初中生活

  25日上午不到7点半,记者来到烟台十中门口。尽管离入校报到还有一段时间,但校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

  记者看到,不少学生并没有家长陪同,三五个好朋友结伴一起来初中报到。“爸爸说上了初中就不是小孩子了,所以让我自己锻炼锻炼,我就跟着同学一起来报到了。”来报到的孙云航说。

  “这里离我们小学不远,周围我们都熟悉,所以大人们也放心。”和孙云航一起的李扬抢着说。对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活,他们都特别期待。

  家长们依然很操心

  来送儿子上学的孔女士告诉记者:“本来以为孩子上了初中,长大了懂事了能省点心了,没想到更操心。真怕孩子这一个暑假闲散大了,下午的分班考试考不好。”

  孔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早点适应初中生活,报到前一个星期开始,她就给孩子制定了一份初中作息时间表。她还给孩子借了初一几门功课的课本,“虽然孩子上学后就开始实行新课标了,但一些知识还是相通的,给孩子先预热一下,以免开学后被功课落下。”

  烟台十中的吴老师告诉记者:“家长可以给孩子制定一个宽泛的目标,但家长最好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孩子。孩子们即将进入青春期,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平稳过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