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烟台芝罘区2012小升初划片计划10日左右公布
2012-08-02
关注掌上高考

  8月已至,对于很多孩子来说,9月他们即将升入新的学校读书。而备受学生、家长关注的芝罘区小升初划片区域计划将在8月10日左右公布。

  根据芝罘区教体局2012年校历,随教学计划的推进,今年秋天新学期孩子们上学的时间为8月24日到校报到,8月27日开学,这比往年有所提前。

  1日,记者从芝罘区教体局获悉,为保证学生顺利上学,今年芝罘区中小学学区范围将在8月10日左右公布。根据《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小学(幼升小)和初中(小升初)按照就近免试入学的办法,由芝罘区教体局划定学生就读的学校区域范围,小学和初中学生就读学校划片主要依据学生的户口本和房产证,两证必须一致。

  根据芝罘区教体局今年5月对全区各小学在读五年级学生进行的调查摸底,今年,芝罘区有7000多名“小升初”的学生,教体局将根据芝罘区各初中学校今年的招生班数,合理安排学生就读哪所初中学校,制定学生就读学校的划片范围。有关工作人员解释,中小学片区划分采取就近入学原则,其中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不是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

  按往年经验来说,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一般在8月中下旬进行,小学划片区域范围将在各社区公示,本报也会刊登,请家长留意查看。

  小学招生一般由儿童父母陪同并携户口簿、房产证、计划免疫证、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等有效证件,到所在学区学校报名。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对于小学入学报名时,要求房产证和户口本必须一致,时间截止到报名时。“幼升小”的家长如果现在购买了学区房,请一定在小学入学报名前办理好过户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