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潍坊高新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发布 新增两所小学招生
2017-06-16
齐鲁网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4日下午,在2017年潍坊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新闻发布会上,高新区教育局发布了今年的招生入学政策。今年高新区有两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分别是东明学校的东方校区和北海学校的大观校区,小学招生计划各6个班。

  入学年龄及班额

  凡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须入学。小学毕业生全部升入初中。接收能够在普通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学习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小学一年级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一年级每班不超过50人。

  首次试行网上报名

  公办学校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5日-12日,家长可根据学校提供的二维码或网站地址根据相关提示完成网上报名。现场报名及材料审核时间为7月15日-17日,具体招生安排详见各学校招生简章。

  民办初中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潍坊市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报名时间为7月5日-6日,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7日-9日,民办初中“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12日上午;民办小学招生及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7日-9日,“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12日上午。

  户籍学生入学条件

  申请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仅有一套完全产权学(片)区内房产,且房、户登记地址一致的,按登记地址所在学区安排学位;申请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有多套完全产权学(片)区房产的,按其“房户一致”的房产所在学(片)区安排学位,如果按照其他房产申请学位,由教育局统筹安排。

  原有房产因旧村改造而搬迁的原始村民子女入学,凭户口本、拆迁合同等,按搬迁前房产所在学(片)区安排学位,也可根据现居住地所在学(片)区学位情况统筹安排。

  学生父母确属无房户(须提供无房证明),学生户口与父母双方(或一方)长期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簿上,且户口簿与实际住址相符,可按该房产所在学(片)区申请学位,教育局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学位。

  不完全房产。如果房产证上只有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或适龄儿童,父母或适龄儿童的份额在50%以上(含),可按照划片条件入学。

  学生户口与父母或一方相同,但空挂于单位、亲戚、朋友、祖母、外祖父母的不作为入学依据,按照最后序列随机安排学位。

  非户籍学生入学条件

  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自有学(片)区房产的,实际居住的,由教育局统筹安排。

  仅有购房合同,实际入住的,由教育局统筹安排。

  其他随迁子女入学,结合学校实际接收能力,本着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原则,报名登记时须提供居住证、户口簿、居住证明(一年以上,原则上要求有房管局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或者提供出租人的房产复印件及小区物业证明)、高新区工商营业执照(需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税收证明)或监护人双方的劳动用工合同(需提供一年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