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临沂一小学教师被曝殴打学生,校方回应:临时聘用予以辞退
2016-12-23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据网友爆料,山东省临沂市沂龙湾二小一女教师疑似殴打学生,班级内近30名学生被打。今天,临沂二小沂龙湾校区发布调查情况通报称,三年级一科学老师在上课制止学生违反纪律过程中存在体罚行为,情况属实。涉事教师为临时聘用,予以解聘辞退。

  事件网曝山东一小学老师殴打学生

  今天,有网友反映称山东临沂沂龙湾二小一老师殴打班级学生,班内有一半学生被老师打。据网曝家长群截图显示,被指殴打学生的老师为三年级某班科学老师。有家长反映称,“孩子说是科学老师用木戳的。”另有其他家长反映,“每节课都打30个孩子左右,也不在讲台上讲课,光知道走,光打人,用棍子把腿放在桌子上打。”

  根据网传照片显示,疑似被打孩子手臂和小腿出现多处淤青。有家长称殴打学生的为自然学科代课老师,疑似只有19岁。

  22日下午,对于“网曝沂龙湾二小老师殴打学生”一事,北青报记者从兰山区教体局获悉,学校已对此事发布通报。通报称,12月22日早八点,临沂二小沂龙湾校区三年级一学生的家长到校反映科学老师体罚学生。学校已根据反映情况,组织教干和被打学生、涉事老师进行调查落实。经查,三年级三班科学老师在上课制止学生违反纪律过程中存在体罚行为,情况属实。

  该涉事老师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相关规定,给学生造成了身心伤害。经学校研究,做出如下处理:

  1.对涉事教师进行严厉批评,责成其当面向学生及家长道歉。

  2.带被打学生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开展医疗和心理健康疏导。

  3.对该涉事临时聘用教师予以解聘辞退。

  4.全校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坚决杜绝体罚或变相体罚现象发生。

  对以上处理意见,校方和家长已进行了沟通,并取得了家长认可。(原题为《网曝临沂一小学老师殴打学生回应:临时聘用教师予以辞退》)(郭琳琳/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无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