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莱芜市莱城区城内初中小学招生计划确定
2016-08-15
大众网综合
关注掌上高考

  据莱芜日报报道,8月12日,记者从莱城区2016年城内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初中、小学招生计划已经确定。

  今年莱城区城内小学计划招生3195人,初中计划招生3600人。小学招收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招收2016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城内小学在籍合格毕业生及小学报名时间为8月17日-20日,初中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报名时间为8月25-26日,报名地点为各招生学校。

  初中小学招生依然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城内初中招生对象为家庭住址在城区招生范围内的城内小学在籍合格毕业生及进城务工就业农民随迁子女(现就读于城区内小学,但家庭住址不在城区招生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按家庭住址或户籍单位回原辖区初中就读)。驻莱部队及部队转业的干部子女就学,须持相关证明,按照家庭住址就近确定就读学校。进城务工就业农民随迁子女入学,须出具相关证明。招生范围城内初中、小学招生面向莱城驻地,东至大桥路,西至新甫路、北坦北路,北至辛泰铁路,南至顺河大街(包括东升居委会和石家庄居委会)。其中,陈毅中学招生范围有变化,新招生范围为家庭住址在万福路以西,凤城东大街以北,文化路以东的凤城街道中心小学和二实小在籍合格毕业生;招生片内有固定住址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随迁子女。

  今年招生计划还特别强调,要严格控制招生规模,接收严格按照招生范围和省定班额标准招生,初中、小学初始年级招生班额控制在小学不高于45人/班、中学不高于50人/班标准班额以内。此外,汶源学校初中部开始招生,花园学校(初中)、陈毅中学招生范围内的小学在籍合格毕业生可到汶源学校初中部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