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临沂市兰山区各小学一年级新生领入学通知书啦
2016-07-21
齐鲁壹点
关注掌上高考

  从5月开始的招生大戏20日终于迎来了尾声,经过了70天的焦急等待,20日,家长们终于领到了孩子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通知书。据了解,今年临沂城区小学共录取20223人,共设318个班,平均班额为64人。

  20日一早,城区各小学门前就挤满了前来领取通知书的家长,记者在临沂一小、临沂三小、金雀山小学看到,各学校都将录取名单张贴在醒目的位置,并将新生按序号分成若干批。与现场审核时的紧张不同,家长们在领取通知书的时候神情十分轻松,领取的过程也十分简单,前后也就5分钟。

  “这里是教室,以后你就要在这里上学了”。20日上午,张奕宸的妈妈专门带着一年级新生张奕宸来到三小,让儿子提前熟悉一下学校的环境。看着教学楼大厅的一排排书籍,小家伙开心得手舞足蹈。

  记者从兰山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城区小学共录取新生20223人,比去年少录取1429人。据了解,今年城区小学的招生压力仍很大,临沂西郊实验学校、临沂西郊实验学校柳青苑校区、临沂红旗小学分别比招生计划班数增加了2个,北城小学招生压力也很大,扩了1个班。

  “今年我们严格执行招生政策,通过网上报名和各部门联动审核,剔除了一些弄虚作假者,同时各学校努力挖潜,最大限度保证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能被录取,对于外来务工子女,在中心城区学校录满的情况下,我们根据相对就近原则进行了分流和调剂。”兰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20日也是初中一年级新生领取通知书的日子,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区初中共录取21836人,设354个班,平均班额为62人。相比去年,这些数字都有所增加。“去年全区初中共录取新生17230人,设302个班,平均班额为57人。也就是说今年比去年增加了52个班的人数。“兰山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从今年起,城区初中学校的招生压力会越来越大,初中新生的高峰期即将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