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育龄女教师较多的中小学可增编不超过5%
2016-04-19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省近日就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出台意见,考虑到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的影响,对育龄女教师较多的中小学,可按不超过教职工总量的5%增加教师编制。

  记者18日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当前中小学教师队伍中女教师占比较高,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一些育龄女教师占比较高的学校,课程安排出现了困难。鉴于这种情况,山东省提出,育龄女教师较多的中小学,可按不超过教职工总量的5%增加教师编制。

  据介绍,山东省今年上半年将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现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达不到新核定总量的,在县域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部分事业编制用于补充中小学教师;县域内难以调剂的,由设区市在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

  根据2015年山东省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山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有教职工69.82万人,高中教师(含中等职业学校)共有教职工21.91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