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投入7亿元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2016-04-05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为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山东省财政近日下达补助资金7亿元,支持各地科学制定本区域中小学校布局和建设规划。

  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将在今明两年安排补助资金16亿元,以彻底解决中小学“大班”问题、推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山东省要求各市、县严格落实投入主体责任,科学制定本区域中小学校布局和建设规划,统筹使用大班额资金、“全面改薄”资金、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资金等,确保建设任务按时完成。

  据了解,国家规定的小学标准班额为45人,初中和高中为50人,超过这一标准为大班额,超过66人为超大班额。

  山东省教育厅此前的调研数据显示,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的问题在山东省越来越突出,最大班额甚至达到114人。为此,山东省计划通过加快城镇学校建设、设立临时周转编制专户、支持多形式办学等方式,用两年时间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