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东营中小学放假时间出炉 中小学1月26日放寒假
2015-12-29
齐鲁网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要求,结合东营市教育工作实际,规定统一安排放假时间,严禁随意增减假期时限。2016年东营市中小学假期时间出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为4周,暑假为8周,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为3周,暑假为7周。

  放假时间统一安排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即小学初中阶段,寒假放假时间为2016年1月26日至2月22日(腊月十七至正月十五),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开学,暑假放假时间为2016年7月6日至8月31日,9月1日开学。

  普通高中寒假放假时间为2016年2月2日至2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五),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开学;暑假放假时间为2016年7月13日至8月31日,9月1日开学。

  2016年公共节假日安排,原则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若学校因故需要调整节假日安排,以及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考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考试而耽误的学生正常上课时间,可按照对等时间进行调整,须至少提前3天报主管教育部门同意后报市教育局备案,并要向社会公布。

  保证假期的学生安全

  为了保障学生在假期期间的生命安全,省教育厅还要求,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教育工作做足、做细、做实。学校和各类校外活动场所等组织的各项活动均要精心设计,做好安全预案和安全检查,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各中小学校不得再布置学科知识复习巩固类书面作业

  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为丰富假期生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健康成长,除《寒暑假生活指导》以外,各中小学校不再布置学科知识复习巩固类书面作业,确保学生有社会实践和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

  假期期间不得在假期集体补课

  各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领取考试成绩单为名通知学生到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和严肃查处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41302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