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山东济宁市中小学1月27日放寒假
2015-12-29
齐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济宁市教育局发布了2016年全市中小学假期有关工作安排。

  根据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4周,暑假时间为8周。具体时间:寒假1月27日(腊月十八.星期三)至2月22日(正月十五.星期一),2月23日(正月十六.星期二)开学;暑假(含农忙假期)7月7日(星期四)至8月31日(星期三),9月1日(星期四)开学。

  普通高中学校(含高考补习学校)寒假时间为3周,暑假时间为7周。具体时间:寒假2月3日(腊月廿五.星期三)至2月22日(正月十五.星期一),2月23日(正月十六.星期二)开学;暑假(含农忙假期)7月14日(星期四)至8月31日(星期三),9月1日(星期四)开学。

  公共节假日方面,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公共节假日原则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具体放假调休安排为元旦1月1日(星期五)至3日(星期日)放假。清明节:4月2日(星期六)至4日(星期一)放假。劳动节:4月30日(星期六)至5月2日(星期一)放假。端午节:6月9日(星期四)至11日(星期六)放假,6月12日(星期日)上课。中秋节:9月15日(星期四)至17日(星期六)放假,9月18日(星期日)上课。国庆节:10月1日(星期六)至7日(星期五)放假,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课。

  济宁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严禁随意增减假期时限,如在其他时间安排农忙假期,须经市教育局批准并报省教育厅备案,暑假时间可相应缩短。因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和高考等设置考点考试而耽误的学生正常上课时间,由县市区按照对等时间进行调整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41302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