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全国建希望小学18396所 山东1000所
2014-11-28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是希望工程创办25周年。截至目前,全国共募集捐款100.72亿元,资助495万名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业,建设希望小学18396所。其中山东累计筹资7.19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000所,资助贫困学生近57万名。

  全国募捐超过100亿元 建设希望小学18396所

  希望工程始于1989年,坚持“让每个孩子不再因为贫穷而失去课堂”的神圣使命,坚持“助学育人、共创希望”的价值追求,重点支持农村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截至目前,共募集捐款100.72亿元,资助495万名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业,建设希望小学18396所。

  11月25日,“希望工程25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海尔集团作为全国十家捐款突破7000万元的企业中唯一一家省级青基会合作伙伴上台领奖并发表感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作为179家捐赠企业和23个捐赠个人的杰出代表领取了“希望工程25年杰出贡献奖”。

  山东希望小学达到1000所 海尔、山东电力等企业关注希望工程

  据介绍,海尔集团自1995年援建第一所希望以来,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捐物近8000万元。截止到2014年,海尔援建希望学校的总数已突破200所,项目实施地域覆盖了全省17市以及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跨区域、大规模援建希望小学工作走在了民族企业的前列。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自2000年以来连续15年已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3000余万元,成为山东青基会合作时间较长、合作领域最广泛的公益伙伴。多年来,国网山东电力公司从最初的学生资助、援建希望小学、希望网校,逐步扩展到快乐体育园地、教师培训、希望小学创新大赛等希望工程升级项目,不断拓展公益项目资助领域,为山东希望工程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据统计,山东希望工程自1990年实施以来,已累计筹资7.19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000所,资助贫困学生近57万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7-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