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光一小时”让学生更健康
2014-09-04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全面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促使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一小时活动,近期,安丘市大汶河开发区十里小学以课间操为主线,根据不同季节采取不同的体育活动,全体师生全员参与,有效地保障了“学生阳光一小时锻炼”的持续、健康发展。

  学校以“把时间还给学生、把空间留给学生、把方法教给学生、把健康带给学生”为切入点,因地制宜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及学生运动兴趣爱好,充分发挥学校体育老师的特长,开辟出多个活动项目,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主动参与运动的积极性,确保了“快乐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

  开展“学生阳光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是关键。学校将快乐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列入作息时间表,每天上午第二节课后,腾出30分钟时间,保证学生能做2套操。“阳光体育”锻炼不仅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体质,而且促进了学生智力水平的发展,学校教育教学和综合办学水平提升得到进一步加强。为有效地保证“阳光一小时体育锻炼”落到实处,学校还进一步深化体育课程改革,根据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不断丰富体育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的内容,满足学生体育活动的不同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