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这城市有爱”走进山区小学 爱心书柜书香校园
2014-08-29
关注掌上高考

  27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与城市人家装饰集团联合举办的“这城市有爱‘十城百校千家’”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济南南部山区黄巢小学。据了解,济南城市人家当天为小学送去并安装了6组崭新图书柜,以帮助学校存放更多课外书籍供孩子们学习阅读。

  据了解,助学山区,是城市人家“这城市有爱‘十城百校千家’”系列公益活动之“不摇晃的课桌课椅”活动内容。该活动旨在关注学习环境,优化学生生活,对偏远山区学校学习桌椅、宿舍床位、学校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检修。

  为何检修变送书柜?

  今年7月份,记者接到一位山区小学校长的来电,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在每个教室里建一个小型图书柜,以方便孩子们存放课外书籍。8月初,记者与济南城市人家员工来到了这所寻求建立图书柜的山区小学——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黄巢小学。

  “我是从网上的新闻报道了解到这个公益活动的。暑假期间学校将进行教舍、校门等建筑设施的改善建设,在学校硬件建设逐步好起来的同时,我当时在想,能否为学生们建立个图书阅览室,或者在每个教室的黑板一侧建立个图书阅览角,以供学校或孩子们存放更多的课外读物,这样就可以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增长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在公益小组实地考察学校并谈到为何建图书柜时,黄巢小学校长陈德明对记者说道。
  新学期用上新图书柜

  “我们‘不摇晃的桌椅’公益活动主要是对偏远山区学校学习桌椅、宿舍床位、学校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但在黄巢小学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学校校长的需求后,我们考虑到黄巢小学地处山区,在学校上学的学生都是周围的农村孩子,拥有个图书柜,确实能让孩子的学习环境得到改善。回公司商讨后,我们答应了黄巢小学的希望需求,一定帮山区小学的孩子们建立个图书柜。我们专门联系橱柜生产商为学校‘量身定制’了图书柜,并要求制作商一定为孩子们做一个耐用且质量好的图书柜,让书柜真正的帮助学校帮助一批批的山区孩子们。”城市人家济南公司常务总经理刘宁说道。

  据悉,这城市有爱“十城百校千家”公益活动总体活动为期三个月,活动内容包括“三个不”活动:不摇晃的课桌课椅、不签单的家装活动、不暗黑的楼道走廊。活动希望通过进社区、入学校、讲公益的形式,助学、助老、服务千家,以改善不成熟的家装行业及消费现状,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美德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18
W02017081847816091168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