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峄城:首座村小学餐厅开张
2014-06-04
关注掌上高考

  从5月底开始就已进入小麦收割时节,为了能让离家相对较远的学生及部分留守儿童按时吃上午餐,5月30日,峄城区吴林镇坝子小学新建的餐厅开始营业。
  5月30日中午11点左右,记者与部分学生及家长一起走进餐厅,此时餐盘已经摆放好,餐厅内的工作人员正往餐盘内分发炒菜和稀饭。每张餐桌上都有编号, 前来就餐的学生都将按照班主任老师排好的编号,排队进入餐厅就餐。餐盘上有两菜一汤,炒菜一荤一素。找到自己的位置后,学生们开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一年级学生赵子翔的妈妈张娟听说当天学校食堂开业,专门到学校里“考察情况”。“学生在外吃饭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卫生和安全问题,今天来到一看,卫生条件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在学校里面吃饭安全肯定更有保障。”张娟说,她和丈夫两人都在安徽打工,平时孩子都是爷爷接送,现在到了农忙时期,家中的小麦需要收割,老人还要一天来回8趟接送,挺累的,“看到学校食堂建得挺好,每天孩子在学校吃饭也就放心了。”
  据了解,坝子小学餐厅是峄城区第一所村级小学餐厅,总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余人就餐。据坝子小学校长杨光介绍,餐厅的一角还专门开设了“家长餐桌”,每天邀请三至四名家长到校品尝,并提出改进意见。现在学校食堂菜品的标准是一荤一素,资金主要是靠“上面拨一点、社会捐一点、学校补一点、家长拿一点”。另外,针对周边村落里部分贫困留守儿童、单亲和残疾家庭将对餐费进行减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