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曲阜市吴村镇郭店小学“读书节”硕果累累
2014-04-21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曲阜市吴村镇郭店小学在学校操场成功举办了首届校园读书节成果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是4月份启动的主题为“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的校园读书节活动的一次集中检验。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的阅读质量,引领师生成长,郭店小学自3月份以来,开展校园读书节活动。活动分为宣传发动、活动实施、总结表彰三个阶段,通过班级图书角建设、“首义精神耀千秋”读书征文、亲子共读一本书、教师读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席文化盛宴的同时,也让全校师生收获满满的书香。

  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要把读书节办成学校的一大特色,激励师生多读书、读好书。随后,该校1—6年级共10个班级依次展示了活动成果。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诵读、吟唱、歌舞等形式,将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呈现给每一位观众,让全体师生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二年级的小朋友以活泼、灵动的古诗诵读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四(1)班的《中华少年》以深情跌宕的朗诵震撼了每一位观众;四(2)班的《长征组歌》再次展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长征精神又一次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五(1)班的《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祖国颂?感情诵?春天诵”三大主题块,给全体师生献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最后,六年级同学的《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激昂高亢的朗诵,再一次把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