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岛新市北区小学招生政策5月底出台 6月公布学区
2013-03-01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新市北6月公布小学学区 小学初中一律就近入学

  青岛原市北区与原四方区合并成新市北区后,辖区内众多小学招生片区是否有变备受关注。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杰27日在网络访谈中透露,新市北区小学招生政策将于5月底出台,6月公布小学学区,小学新生入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划片就近入学。今年市北区幼儿园招生也将统一发布招生简章、统一组织报名、统一组织新生入园。

  张杰介绍,市北区教育部门将会对辖区内未来几年适龄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对各学校办学规模和接受能力进行评估,本着义务教育阶段平等性、基础性原则,比较科学合理地划定各小学的学区范围。

  有网友询问,“四方市北两区合并后,今年小学招生,原两区交界处的小学有无计划重新划片招生”,对于这个问题,张杰表示,针对交界区域,市北区教育部门会及时进行实地考察,摸清情况,并根据相关各小学在校学生数及今后五年学生情况预测,严格执行省定标准班额的规定,合理划分学区,保证每一个适龄儿童都能依法、就近、按时入学。

  “2013年的小学招生政策会于5月份出台,6月份公布小学学区。”张杰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小学新生入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小学升初中也实行划片就近入学。由于青岛市今年的招生政策尚未出台,市北区教育部门会依据市相关政策、学校布局、接纳能力来科学制定本区的招生工作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