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营:到2015年中小学要开发3门以上校本课程
2013-01-14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山东东营2015年中小学要开发3门以上校本课程

  近日,东营市出台《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到2015年,义务教育在入学机会、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育质量等方面实现均衡,努力缩小区域之间、城乡之间、校际之间义务教育发展水平的差距。其中《意见》中规定,要评高级职称的教师应具有1年以上在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经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良好的义务教育。

  “两张课程表”、课后作业多成为推行素质教育的“拦路虎”,针对此现象,在改进教学方法上,《意见》指出,坚持因材施教,倡导启发式、探究式教学,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关注学生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设立读书节、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还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保证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

  《意见》要求,到2015年,每所中小学都要开发3门以上具有本地本校特色的学校课程,加强技术类、实践类、艺体类、健康教育类课程改革,为拓展学生自主发展空间搭建更多平台。

  同时,还要推进教育创新,实施区域内名校带动战略,探索建立学校联盟,开展中小学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发挥优质公办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采取与薄弱学校整合、重组、教育资源共享等方式,促进薄弱学校改造。

  创建实施中小学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到2015年在全市培育一批办学特色鲜明的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同时,建成东营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发展学生社团,让学生主动参与、自主合作、自我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