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新课标:小学语文课每天练字10分钟
2012-09-04
关注掌上高考
  中小学正式开学。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对初中小学来说,新学期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新课标的实施。

  新课标要求,义务教育阶段每个学段都要指导学生写好汉字,并要求学生写字姿势正确,指导学生掌握基本的书写技能,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书写质量。小学阶段,要在每天的语文课中安排10分钟练字,同时要在教师指导下随堂练习。按照教育部要求,一至三年级着重培养学生硬笔书写能力,从三年级开始,过渡到硬笔、软笔兼学。五到六年级学生能用毛笔书写楷书。

  另据了解,一年级小学生今年的教材采取“新旧混用”,其中,语文仍使用的是2001版旧教材,数学课本则是2012年的最新版。据悉,2013年起,重新修订后的语文、历史、思想品德等文科类教材有望在初中、小学推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