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平度城区初中、小学招生区域划定
2012-07-09
关注掌上高考

  各城区小学、初中的招生范围今年有哪些变化一直是学生家长比较关注的问题。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平度市教体局基础教育办公室了解到,平度市2012年城区初中、小学招生区域划分已确定,新筹建的广州路小学今年(2012年)也开始招生。

  初中招生区域的划分

  据了解,三所城区初中分别为实验中学、西关中学和杭州路中学。其中实验中学招收城关街道15个村(梨沟、李家营、官地、下李元、上李元、丰山洼、姜家庄、郭家疃、金沟子、窝洛子、十里堡、徐福、兰家庄、贾家营、辛庄)和开发区的小十里堡、李家疃、吴家疃村民子女,以及居住在现河以东、青岛路以北、海尔路以东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

  西关中学招收原李园中学、蟠桃中学所属村庄的学生;招收居住在人民路以南、常州路—平营路以西;人民路以北、苏州路以西及南京路以北、现河以西、天津路以南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和原所属村庄的学生。

  杭州路中学招收居住在人民路以南、现河以西、常州路—平营路以东及人民路以北、苏州路以东、南京路以南、现河以西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城关街道部分村庄的学生及原开发区实验学校初中部招收的开发区2个村(杨家庄、河头)的学生。现河以西城关街道的付家崖、官家上官、代家上官、尚家上官、古茔崖、姜家疃等6个村庄村民子女及区域内的城镇户口学生。香店街道原战家疃小学所辖的战家疃、大窑、小窑、东潘家疃、西潘家疃、何家楼、小官庄、杜家疃、河崖、小李家疃等10个村庄;现河以东、青岛路以南、海尔路(原三城路)以西原实验中学招生区域南姜家庄、世纪花园、职教中心家属院等村庄和小区的学生。

  小学招生区域的划分

  此外,9所城区小学招收区域也同时划定。其中实验小学招收居住在人民路以南、杭州路以西、胜利路以北、苏州路以西、厦门路以北、平营路—常州路以东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及实验小学和青岛路小学原所属村庄的学生。其中贸易城范围内经商务工人员子女划归战家疃小学,青岛路以北、苏州路以西、胜利路以南、常州路以东范围内经商务工人员子女划归胜利路小学。

  南京路小学招收居住在人民路以北、杭州路以东、南京路以北、苏州路向北延伸以东、北京路以南、福州路以西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及原所属村庄的学生。在南京路小学范围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和经商人员子女,天津路以北在大连路小学入学,天津路以南在规定内的小学就近入学。

  常州路小学招收居住在人民路以北、杭州路以西、南京路以南、苏州路向北延伸以西、郑州路以东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及原所属村庄的学生。北京路以北、杭州路及郑州路向北延伸至潍莱高速的小区划归常州路小学。

  胜利路小学招收居住在人民路以南、杭州路以东、胜利路以南、苏州路以东、厦门路以北、海尔路—福州路以西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及原所属村庄的学生。(不含世纪花园和贾家茔)

  广州路小学招收原人民路小学招生范围内所属村庄(含贾家茔)及居住在福州路以东、人民路以北、广州路以东、红旗路以北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今年广州路小学开始招生,广州路小学区域内原在开发区实验学校上学的2~6年级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在二者任何一处学校上学。

  西关小学招收居住在郑州路以西、人民路以北、兰州路以西、胜利路以北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及代家庄、百果园、柳行头、小庄子、府君庙、花园、水沟子、里半庄、于家庄、西马家沟、后戈庄、宗家庄等村庄的学生。

  郑州路小学招收居住在人民路以南、兰州路以东、胜利路以南,常州路—平营路以西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及原所属村庄和东马家沟的学生。

  开发区实验学校招收居住在人民路以南,福州路-海尔路以东、广州路以西,红旗路以南区域内城区城镇户口的学生及所属村庄的学生。(世纪花园划归开发区实验学校)

  厦门路小学招收招生范围内的村庄及小区:上埠、下埠、西郝、东郝、泉子崖、东杨庄、大泥、小泥、王家、双庙、塚子、相家、后许、前许、芦坊、仲家、周河涯、邹家坡、前八里、郭家庄、中八里、后八里、芝格庄、石庄、小洼、店前、明珠花园、香苑、石庄新村、凯莱小区、天悦华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