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14.1%的中小学生血压偏高
2012-04-13
关注掌上高考

  据调查 ,14.1%的中小学生血压偏高,仅有两成多被调查对象知道每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等知识。山东省与卫生部联合进行的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基线调查结果令人担忧,大范围减盐将成为今后山东省卫生行政部门努力的方向。

  山东省人民政府、卫生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12日在济南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1年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基线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山东省居民食盐摄入水平较高,相关知识知晓率较低,高血压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山东省18岁-69岁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3.44%,7岁-18岁中小学生血压偏高检出率达14.1%;人群标准人日调味品食盐摄入量为12.5克,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量(6克)的两倍多;仅有22.16%的被调查对象知道每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等知识。

  据了解,今年(2012年)山东省将以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等环节为重点,以学校、医疗机构等场所为依托,加强公众宣传和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培训,建立减盐支持政策环境,推动各项低盐膳食干预措施的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