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民族地区双语中小学教师“回炉”练本领
2014-10-27
关注掌上高考

  青海省教育厅消息,该省依托省内外各培训点,采取“一对一”跟岗培训、集中培训、承包式培训及送教下乡等方式,已对省内1700余名民族地区双语中小学教师进行了专业培训。

  据了解,青海省今年计划培训双语教师2900余名,将依托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的专业师资培训力量,对省内六州藏区汉语文教师、藏语文教师、英语教师、数理化、政史地双语教师进行21天至4个月不等的“回炉式”培训。

  与此同时,青海以西宁地区教育教学理念一流、学校管理一流的中小学校为基地,对省内民族地区学校的校长进行一轮现场培训;以黄南州为突破口,以“名校承包制”模式,建立了省级示范性中学青海师大附中承包黄南州初、高中双语骨干教师的培训机制,打破了教师传统、封闭、保守的教学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