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看看银川景博中学小升初都考点啥
2016-07-18
新消息报
关注掌上高考

  7月15日,银川景博中学开始面谈招生。一大早,准备参加景博中学小升初面谈的学生和家长在银川二中校门口排起了长龙。据了解,今年景博中学小升初招考500人,报名人数达到1893人,录取比例为4比1,其录取比例高于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与银川英才学校持平。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谈

  今年面谈,景博中学根据每天不同时间段作了批次划分。当日9时40分第二批面谈开始,孩子们手中拿着自己的获奖证书、准考证等证件陆续进入考场,有的学生还背着乐器箱,准备在面谈时一展才艺。目送孩子进入学校后,家长聚集在校门口等候。

  每当有孩子面谈结束,马上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据参加面谈的同学介绍,进入学校后,参加考试的学生都先被带到等候室,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谈,笔试在阶梯教室进行,时间为20分钟;面谈则是在一个单独的教室,有3位老师当面谈主考官,当场打分,时间为10分钟。笔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试卷的正面是语文考题,反面是数学考题。语文试题包括2道成语,5个诗句,1篇阅读;数学试题包括2道选择题,1道填空题,1道应用题。

  而后每个考生进入单独教室进行面谈。面谈内容包括笔试试卷上的题目以及音乐、美术、体育。其中,数学题目需要考生讲出解题思路;音乐题目考生可以选择唱歌、跳舞或演奏自己擅长的乐器;美术题目可简笔画、硬笔书法任选其一;体育题目男生女生一样,均考握力。

  考生反映数学有点难

  “进去以后先自我介绍一分钟,接下来讲解试卷上考题,语文考题都是平时学校里考过的,就是数学有点难。”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学生李秉杰说。他的语文题目有“狐狸的皮毛虽少,但是如果积聚很多可以做成一件皮袄,根据这句话写出一个成语。”

  数学题目有“猴子上树”的行程问题等。博文小学的樊锐同学面谈的语文题有“有人在书房挂了一句名言,如果是你,你会挂哪一句?”数学题有“求半个圆柱接触水面的面积”等问题。从记者采访情况来看,大部分同学认为数学题目有难度,而语文面谈题目只有少部分同学认为比较难。

  景博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面谈的目标是考察学生在自我认识、目标动机、思维能力、合作交流等方面素质修养,侧重注意与观察、语言及表达、逻辑与推理、思维的丰富完整和敏捷开放、学习阅读和科普素养的积累积淀等。面谈的内容涉及语文、数学以及艺术、体育等综合知识、素质与能力。包括自我认识,自我介绍,提问交流;知识能力水平,选择语文、数学等方面开放式问题,互动交流;综合技能与品质,根据考生技能展示及获奖证书等综合评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69939746 2015-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