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银川民办学校2014年小升初招生月底出细则
2014-04-29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小升初日期的临近,连日来,关于银川民办学校招生的各种传言在网上和坊间蔓延,甚至有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招生方案未定,一些学生已被提前录取。4月16日,自治区教育厅辟谣称,谣言不可信,民办学校招生方案预计本月底出台。

  “通告: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招生新动向:今年小升初不再进行单独考试,二十小,二十一小部分优秀生提前免试录取,银川市其他各小学请到教育厅报名,实行摇号就学,报名时间与摇号方式待定。原则上不接受外市县学生。”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网络上流传。本报新闻热线也接到一些学生家长急切反映:都说招生方案还没定,可是外国语实验学校怎么已经开始面试了,并且也通知一部分学生被录取了。“孩子的几个同学都接到录取通知了!”

  记者就此与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进行核实,该校学生处工作人员表示,该校并未开始招生,招生方案也尚未确定。为澄清社会传言,该校16日通过其网站首次发布了“2014年小升初招生信息”,信息中称,该校今年初一年级将面向全区招收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计划招收12个班。同时强调,该校未通过其他机构发布任何联合招生信息,也不在除校本部以外设立招生点。提醒家长关注学校网站,不要听信传言,以免上当受骗。记者看到,截至当日下午,该消息的点击量已达1883次。

  据了解,2014年银川市小升初招生方案还在进一步调研论证之中。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相关工作的人士介绍,小升初已开始招生的说法是谣言,不能相信!更不可能像传言所说的“到教育厅报名”。

  今年小升初的招生政策是什么?该负责人称,无论民办、公办学校,都是不允许考试的。公办学校招生方案的通知已经发下去了,就是就近入学。按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民办学校有自主招生的权利,今年取消民办学校的考试之后,各学校可能要借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民办学校招生方式,采取摇号排位、面谈或者通过去学校进行综合素质考察,各个学校的招生条件不同。他举例说,外国语实验学校可能要看学生小学六年文化课的素质,六年中无论期中、期末考试,平均分值必须达到85分以上。同时,还必须两次及以上荣获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够这两个条件的,你可以报外国语学校。”这位工作人员说,今年民办学校的招生方式会多样化,银川的摇号排位由银川市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家长代表,大家共同监督在学校实施,通过大屏幕可以直观看到。

  “大的政策首先不允许考试招生,至于民办学校以何种方式去招生,在这个月底,银川市要制定具体的招生实施细则。”他说,细则制定后会通过《宁夏日报》《新消息报》等各大正规媒体向社会发布。“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将来要求每个学生只能报一所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69939746 2015-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