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夏区中小学2017年招生计划出炉
2017-06-15
银川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从西夏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西夏区小学计划招生87个班4350人,比去年多招收4个班共计200人;初中计划招生71个班3550人,比去年少招收3个班共计150人。同时,今年中小学生报名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班额原则上不超过50人

  今年西夏区小学学片与去年相同,没有变化,初中学片只有银川市十六中招生片区有所微调,其余也与去年相同,并且西夏区严格控制中小学班额,原则上每班不超过50人。

  西夏区中小学招生坚持免试就近入学、义务教育属地管理以及全纳入原则。辖区学校不得以考试、竞赛、面谈、表演等形式进行选拔性招生;不得增设入学条件,提高入学门槛。

  小学报名今日起网上填报

  2017年城市小学入学年龄截止到2011年8月31日,年满六周岁,农村小学入学年龄截止到2011年2月28日,年满六岁半。要求儿童本人具有西夏区户籍,与户主关系为子(女)、孙子(孙女)、外孙子(外孙女),入户时间需为2017年5月25日前。各公办小学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在划定的学区范围内招生。

  6月15日~30日,登录“西夏区小学新生入学网络服务平台”(http://www.xxrxbm.cn)户籍信息比对成功的适龄儿童,7月14日收到短信提示,7月15日学生家长持户口簿、儿童免疫证明到片区学校核验证件,报名注册。居住在农村的西夏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持户口簿、儿童免疫证明直接到所在乡镇学校登记注册。如无正常理由未按时到划定学校进行登记,教育局可重新进行调配入学。

  户籍信息比对不成功及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6月30日前,带报名材料到居住地所在的街道社区初审入学材料。8月25日家长收到短信提示,8月27日~28日家长持户口簿、儿童免疫证明到分配学校报名注册,学校为学生同步建立电子学籍。西夏区暂住农村区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持户口簿、儿童免疫证明,8月27日~28日在居住地附近学校就近报名入学。

  初中招生划片和对口直升结合

  西夏区教育局根据辖区生源和初中学位状况,实行划片招生、对口直升、九年一贯制等初中学位分配办法,确保适龄少年到所属学区内的初中学校就读。

  西夏区二小、西马银小学和平吉堡小学,采取“对口直升”方式,毕业生直接升入银川十八中西校区。其他西夏区小学毕业生以西夏区户籍和实际居住认证相结合确定片区学位,由教育局统一分配至辖区公办初中就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居住证为依据,根据周边学校空余学位情况,相对就近调剂入学;西夏区农村小学毕业生,如具有西夏区城市户口,升学方法与城市小学毕业生相同;如具有农村户口,则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的初中学校报名注册。

  西夏区公办小学、民办小学毕业生,根据系统生成的家长登录账号登录“西夏区小学新生入学网络服务平台”完善学生信息,毕业学校统一收取毕业生入学材料后交教育局审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