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银川兴庆区中小学及学前教育再扩容
2017-02-14
新消息报
关注掌上高考

  2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兴庆区教育局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新建兴庆区第三十一小学、兴庆区第三十二小学、银川市第三十一中学、兴庆区高级中学、银川市第三幼儿园分园、银川市第四幼儿园分园;续建兴庆区第三十小学、兴庆区第三小学西校区;扩建兴庆区唐徕回民小学、回民二小北塔校区;做好兴庆区第七小学迁建投入使用前期准备工作,推进办学条件提档升级。

  在学前教育方面,今年将发挥4所公办幼儿园与自治区“示范园”的引领作用,使幼教集团数达到6个,实现公办、民办幼儿园同步推进,使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88%。此外,还将推进招生制度改革,落实“阳光招生”政策,完善兴庆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绿色入学通道,优化基础教育入学网络服务平台,实现中小学生入学、转学、毕业及学籍信息全过程管理;继续加大力度治理“大班额”和“择校生”力度,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

  按照学校特色建设规划,确定5所兴庆区特色学校、10所兴庆区级书香校园和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使得书香校园和校园文化示范性比例达到80%。兴庆区教育局还将持续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优化兴庆区教育城域网,完成银川四中等10所学校的无线WiFi全覆盖和智慧教室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