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宁夏399所农村中小学取暖从“火炉”变成“暖气片”
2014-12-18
关注掌上高考

  宁夏回族自治区从2013年起开始实施农村中小学供暖设施改造项目,两年来共投入资金1.48亿元,安排项目学校399所,改造面积90.7万平方米,改变了多年来一直困扰师生的火炉取暖问题。

  据自治区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宁夏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以火炉(土暖)供暖的校舍进行供暖设施改造,并将能源消耗大、污染环境、安全隐患突出的取暖设施改造为智能控制、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的供暖设施,以改造节能环保数控锅炉和电取暖两种方式为主,确保冬季室内温度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确保学校师生安全、温暖过冬。

  在采访中,一些农村学校师生说,以前用火炉取暖,值班老师或者学生需要提早到校生炉,且火炉取暖既不安全也不卫生,室温也无法保证。

  据了解,2013年宁夏投入资金5600万元,改造了118所农村中小学的供暖设施,改造面积为35万平方米。2014年投入资金为9200万元,281所农村中小学的供暖设施得以改造,改造面积为55.7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