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宁夏打造中小学特色校园文化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2014-10-21
关注掌上高考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中小学按照“一校一特、一特一景、一景一品”目标,依托各种社会资源打造校园文化,营造出良好的育人环境。

  全区中小学按照“以德立校、特色兴校、质量强校、安全稳校”的思想,不断强化校园文化的教育功能、凝聚功能、激励功能和创新功能。在现场会举办地灵武市,灵武五小80%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该校形成的“乒乓球特色”,在全校学生每周都能上好一节乒乓球课的同时,培养了一批兴趣浓厚和有一定特长的学生,被银川市确定为体育特色学校;灵武二中的“犁耕文化”通过一些实物再现了过去的犁耕工具,并通过校本课程给学生讲解每一件犁耕工具的使用方法和作用,让学生知道劳动的不易和劳动人民的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