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80位希望小学优秀生游学银川
2014-07-23
关注掌上高考

  “这是我第一次来城里。”青海省同仁县瓜什则小学的藏族学生旦正加害羞地说。7月15日,北方民族大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宁夏和青海三星希望小学的80名学生,在由自治区团委、北方民族大学、宁夏青基会承办的2014三星梦想课堂公益活动中,进行为期十天的学习和生活。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进大学,多种感受交织在一起,这必将是孩子们人生中难得的旅程。

  1 第一次接触英语,兴奋得不行

  离教室还有十来米远,记者就听到此起彼伏的童声合唱,原以为孩子们在上音乐课,可走进教室一看,才发现这是一堂英语课。教室前方的投影上,一个名叫“小星”的卡通人物,正在用英文儿歌表现1~20的数字。

  每个孩子脸上都带着笑容,大声跟唱,有几个调皮的男孩儿,甚至是扯着嗓子喊下来的。“新鲜呢,我们从来没上过英语课,读起来吧啦哺噜的,可有意思了。”固原头芸镇大哥大小学五年级学生马强告诉记者。

  这次三星梦想课堂的学生,来自宁夏边远山区和青海藏区,很多学生平时只学语文和数学,很少接触到其它学科。这样的体验让他们很兴奋。“我们上午还学了科学,知道了人是通过耳膜震动听到声音的。”马强再次补充。

  2 志愿者:只愿孩子们有个快乐暑假

  担任三星梦想课堂的志愿者,均是北方民族大学的在校生,经过三轮筛选,最终确定的。为了更好地融入这群学生,他们可是下足了功夫。

  励志课上,志愿者曾芸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从4岁到14岁,她都没有母亲在身边,和妹妹相依为命的她经过不断地努力,从班里的差等生变成全县第三名。“不管身在何方,一定要自立自强。不论生活多么艰难,都要有理想。”曾芸一再强调“自强”和“理想”。

  谈及他们参加志愿活动的目的,很多志愿者都淡然一笑。“我们没有多么高端大气上档次,也没抱着在这十天能改变他们命运的想法,只想尽自己所能,让他们有个不一样的快乐暑假。”

  据了解,三星梦想课堂还带着孩子们到宁夏消防支队体验观摩安全自救知识,到防沙治沙基地和水洞沟去参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