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红寺堡两所小学迎来台湾“老师”
2014-07-23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说有台湾的大学生来给我们当老师,我马上报名参加了这次支教活动!”7月22日,红寺堡第二小学的五年级学生马怀叶告诉记者。当天,来自北方民族大学、台湾真理大学的45名志愿者来到红寺堡第二小学、东泉小学开始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同时,台湾真理大学真理志工联队向这两所小学捐献了价值13.8万元的电脑设备。

  拥有2233名学生的红寺堡第二小学成立时因为资金紧张,学校信息设施简陋,计算机课程开设不足。一些学生家中虽然有电脑,但父母不会有效利用电脑教授孩子知识。此次支教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培养学生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孩子们的科技思维和计算机思维,参加支教活动的小学生只需经家长同意后就可报名参加。对此,马怀叶非常开心:“要是新老师教会我怎么用电脑,我就能从电脑上学到更多的知识。”

  “来自台湾的志愿者几乎都参加过这样的支教活动,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小学生们接触到尽量多的内容,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台湾真理大学资管系教授纪宗衡说。此次支教内容除了电脑、英语外,还将进行台湾本土的布袋戏的表演、瓮形风筝的制作等文娱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