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银川:金凤区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确定
2014-06-24
关注掌上高考

  金凤区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确定

  小一班额45人 初一班额50人

  不办尖子班实验班 流动人口子女调剂入学

  昨日,银川市金凤区教育局消息,2014年金凤区中小学招生坚持“属地管理、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控招生班额。对于流动人口子女则实行调剂入学。

  ■招生要求

  ★严格控制招生班额。

  小学一年级招生班额45人

  初中一年级(七年级)班额50人因适龄学生人数较多,需超计划招生的,须书面报教育局批准。

  ☆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准采取不正当行为招生

  不得提高入学年龄或拒绝适龄儿童入学。

  ☆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不得以任何名义进行招生考试不得举办各种重点班、尖子班、实验班。

  城市学校一律不准举办学前班。农村学校在保证招生范围内适龄儿童全部入学的前提下,具备办班条件的方可举办学前一年或两年教育,不准把入学前班和入小学挂钩。

  ■收费规定

  ☆严格执行自治区收费项目和标准,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杂费规定。

  ☆流动人口子女享受与当地学生同等待遇。

  ■招生范围

  ▲小学

  1.金凤区第一回民小学

  招收包兰铁路以东、北京中路以南、福州南街以西、黄河东路以北城市适龄儿童。

  双悦新村南区、颐和城府适龄儿童就近入读。

  2.金凤区第二小学

  招收包兰铁路以东、贺兰山路以南、福州北街以西、北京中路以北城市适龄儿童和平伏桥村适龄儿童。

  3.金凤区第三小学

  招收福州北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满城北街以西、北京中路以北城市适龄儿童。

  森林公园观邸、幸福岛、区建一公司家属区及其附近小区适龄儿童就近入读。

  4.金凤区第四回民小学

  招收亲水大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唐徕渠以西、北京中路以北适龄儿童。

  5.金凤区第五小学

  招收庆祥街以东、黄河东路以南、唐徕渠以西、长城中路以北适龄儿童。

  招收亲水大街以东、长城中路以南、唐徕渠以西、铁路线以北适龄儿童。

  铁路线以南附近小区适龄儿童可就近入读。

  6.金凤区第六小学

  招收尹家渠街以东、北京中路以南、唐徕渠以西、黄河东路以北适龄儿童。

  7.金凤区第七回民小学

  招收满城北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亲水大街以西、北京中路以北适龄儿童。

  8.金凤区第八回民小学

  招收双渠口村、金凤工业园适龄儿童。

  9.金凤区第十回民小学

  招收福州南街以东、北京中路以南、满城南街以西、黄河东路以北适龄儿童。

  招收通达南街以东、黄河东路以南、满城南街以西、长城中路以北适龄儿童。

  榕园、凤园、森林公园名流岛、翠柳岛、B岛、溪城华府、美林湾、臻君豪庭适龄儿童就近入读。

  10.金凤区第十一回民小学

  招收亲水大街以东、北京中路以南、尹家渠街以西、黄河东路以北适龄儿童。

  招收亲水大街以东、黄河东路以南、庆祥街以西、长城中路以北适龄儿童。

  森林公园太阳岛、森林首府、山湖名居、森林半岛适龄儿童就近入读。

  11.金凤区宝湖实验小学

  招收宁安大街以东、铁路以南、唐徕渠以西、南环高速公路以北适龄儿童。

  12.金凤区嘉园小学

  招收原盈南小学片内(包括盈南家园1-3期)适龄儿童。

  砖渠小学片内适龄儿童居住在嘉园小学附近的,可就近入读。

  13.二十一小湖畔分校

  招收湖畔嘉苑适龄儿童。

  14.银川市阅海小学

  招收阅海万家和景安家园(安置上海西路景湖村、银丰村、丰登村和丰登镇西湖村)适龄儿童。

  ▲初中

  1.银川唐徕中学西校区

  招收居住在亲水大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唐徕渠以西、黄河东路以北区域内,户籍在北京中路派出所或上海西路派出所,毕业于金凤回民四小、金凤第六小、金凤十一小的学生。

  2.银川唐徕中学南校区

  招收亲水大街以东,黄河东路以南,唐徕渠以西,宝湖路以北区域内,毕业于金凤五小、盈南小学和湖畔小学的学生;招收调配生。

  3.银川唐徕中学宝湖校区招收宝湖实验小学、高桥小学毕业学生;招收调配生。

  4.金凤区丰登回民学校

  招收丰登镇小学毕业生。

  5.金凤区良田回民学校

  招收良田镇小学毕业生。

  6.银川市第十三中学

  招收包兰铁路以东、贺兰山路以南、满城北街以西、北京中路以北满城北街辖区内城市户口毕业生;招收满城北街东侧、北京中路北侧区建一公司家属区及其附近小区毕业生;招收平伏桥村毕业生;招收调配生。

  7.银川市第六中学初中部

  招收包兰铁路以东、北京中路以南、满城南街以西、长城中路以北,毕业于金凤回民一小、金凤二小、金凤三小,户籍在黄河东路派出所(即原铁东派出所)的毕业生;招收金凤回民八小、砖渠小学在本村有常住户口的学生;招收湖畔小学户籍在黄河东路派出所,居住湖畔嘉苑的学生。

  8.银川市阅海中学

  招收亲水大街以东、大连路以南、唐徕渠以西、贺兰山路以北居住在阅海万家和景安家园,户口在北京中路派出所或上海西路派出所的金凤回民四小、金凤六小、金凤十一小毕业生;招收金凤回民四小、金凤六小、金凤十一小调配生;招收住房在唐中西校区片内,户籍在北京中路派出所或上海西路派出所,外县(区)毕业现需回原籍就读的学生;招收住在亲水苑小区(即康居C区),户籍在上海西路派出所的金凤回民七小学生及居住国子城的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