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宁夏为600多所中小学校安装校园安全监控系统
2013-12-16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宁夏已经筹措资金5260万元,为600多所中小学校安装了校园安全监控系统,并由城市延伸到农村中心学校。

  据了解,根据要求,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应在校园出入口、教学楼、食堂、饮用水供给、实验室等要害部位以及易发生安全事故场所,采取安装视频监控和红外线报警器等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的监控和防范。

  而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宁夏研究制定了《关于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实施方案》,并持续开展安全管理规范化示范校的创建活动。

  与此同时,宁夏教育部门还与公安、交通、运管等相关部门联合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和承租车辆的监管工作,建立健全校车许可制度、驾驶人资格审批制度及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