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内蒙古中考学生篡改志愿 未满16岁不执行处罚
2016-08-11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据内蒙古“赤峰公安”微信公众号通报,赤峰市中考刚结束不久,发生一起篡改他人志愿的案件:一名参加中考的学生为了让同班好友能被录取,篡改了成绩排在其好友前面的同学的志愿。警方查明事实后,给予该学生行政拘罚3日的处罚,但因其未满16岁,依法不予执行。

  警方通报称,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的初三学生欣欣刚参加完中考,分数正好达到经棚镇一所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由于家住牧区,网络不便,欣欣便委托学校王老师帮忙填报志愿,可在7月27日,王老师查询学生录取信息时发现,欣欣并没有被该所高中录取,而是被一所职业中学的电焊专业录取,登录报考网站的初始密码也被篡改。

  对于这样一个可能影响孩子一生前途的变数,无论是老师还是欣欣的父母都无法接受。7月27日下午5时许,欣欣在老师及父母的陪同下前往克旗公安局报案。当时离录取结束只剩下几天的时间,如果不及时破案,欣欣的志愿可能就此无法改变。警方经过连续两个昼夜不间断调查走访和细致排查,证实欣欣的填报志愿被他人篡改,并锁定欣欣的同班同学李某有作案嫌疑。

  警方查明,原来李某和同班的王某是好友,王某中考成绩不理想,考上当地高中的希望渺茫。李某以为只要把成绩排在王某前面的同学的志愿改掉,就可以帮助王某顺利录取。7月26日上午,李某联系王某称要帮助其录取进当地高中,并让王某向成绩排在她前面的几个同学索要身份证号,王某照做后只收到欣欣的回应,李某在得到欣欣的身份证号后将其志愿进行了修改。

  警方通报称,在查清事实后,及时对案件做出了处理,同时协助学校联系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帮助欣欣改回了志愿。而李某因涉嫌非法改变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由于李某未满16周岁,依法不予执行。

  (文中所用人名均为化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24
2dd226ac92c7d6a4871c346afcfebdc5.jpg
无标题-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