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高新区10年打造完整教育体系
2014-09-15
关注掌上高考

  高新区以“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大教育投入,实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学校硬件条件达到全市一流水平。截至目前,共有公办幼儿园2所、小学7所、初中3所、高中1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在校生人数近1万人,教职工人数近1000人,部分中小学已成为全市有影响的品牌学校。

  记者从11日召开的稀土高新区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会上获悉,今年,伴随着“稀土之星”等两所公立幼儿园的启动,高新区补齐了学前教育短板。截至目前,该区用整整10年的时间,建立起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完整教育体系。会上高新区对在教育战线做出贡献的8个先进集体和63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03年,经重新区划,稀土高新区正式接管辖区内中小学,教育工作开始启动。到2007年稀土高新区教育局成立时,高新区仅有1所农村制初中、4所小学,学前教育、高中教育仍然一片空白。与其它旗县区相比,稀土高新区教育的底子最薄。

  近年来,高新区以“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大教育投入,实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学校硬件条件达到全市一流水平。截至目前,共有公办幼儿园2所、小学7所、初中3所、高中1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在校生人数近1万人,教职工人数近1000人。今年,高新一中中考成绩冲入全市“前三甲”,部分中小学已成为全市有影响的品牌学校。

  目前高新区中小学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达到100%,中学教师研究生比例达到 12.6%。而高新一中教师中,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毕业生比例达到50%;北师大包头附校教师中,硕士及在读研究生占教师总数的60%,优秀的师资队伍正成为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高新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特级教师2名,自治区级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10名,包头市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73名,过硬的师资队伍已成为高新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同时,稀土高新区积极打造文化校园、特色学校。在 2012年全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上,高新区代表队一举包揽了旗县区(二)组团体总分、初中组团体总分等七个奖项的第一名;区属南开小学常年开展43项校本课程,获得“全国特色学校”称号;区属万水泉中心小学的曲棍球队已连续两次夺得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冠军,并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