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鄂尔多斯牧区小学“少年宫”奏出草原情韵
2014-02-12
关注掌上高考

  由弱到强,由强到弱;时快、时慢;由远及近,由近及远……在鄂尔多斯乌审旗沙尔利格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8位小学生一曲节奏快速激烈,流动感强烈的《万马奔腾》马头琴曲,让记者感受到骏马在大草原上驰骋的宏大景象。2012年10月,该校采用教室专用和一室多用的方式,建立了“乡村学校少年宫”。目前,共有马头琴、扬琴、四胡、蒙古祝诵、三弦、葫芦丝、笛子、手风琴、象棋、书法、绘画、剪纸、电脑、沙嘎、舞蹈、电子琴、科技等23个兴趣活动室。另外还有民族文化展示、养殖业、种植业等对牧区孩子比较实用的项目,学生们可自由选择参加。

  

 

乡村学校少年宫马头琴兴趣活动室

 

 

圆孩子们一个音乐梦

  “我们把‘为农村牧区孩子搭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平台’作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目标。突出本土特色,在挖掘和利用丰富的地方文化资源、民族文化资源的同时,注重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打造特色、形成亮点。目前,全校100%的学生参加了兴趣班。”乌审旗沙尔利格中心小学书记日瓦迪介绍说。

  乌审旗沙尔利格中心小学已有90多年的办学历史。2008年,被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普及活动组委会正式授予“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