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连市2016年幼升小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时间安排
2016-05-17
大连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工作时限 内容及要求
3月1日~5月25日 做好小学毕业生学区认定工作。根据学生家长房产证、户口簿及其实际居住地等情况,各小学认真做好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学区认定工作 (学校同时在大连市电子学籍系统做好学区认定网上操作),认定结果书面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5月15日前 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各地区教育行政部门部署当年招生入学工作,向社会公示县域内小升初具体安排、学区划分、招生计划、程序时间、招生结果以及招生咨询方式、监督举报电话等。
5月25日~5月31日前 做好小升初政策宣传。1.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做好学校专干小升初政策培训。2.召开小学毕业生家长会。向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家长做好小升初政策宣传;做好“小六归口”工作,向家长告知招生咨询电话、办理转回本学区手续的程序、时间、地点以及所需携带的各种证件等;做好家长会签到工作,对缺席家长要进行补课并做好相应记录;形成家长会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和签到记录要有班主任、学籍专干、主管领导、校长签字,存档四年。
6月1日~6月15日 做好“小六归口”工作。市内五区在统一的时间内,为小学毕业年级不在本学区就读的学生办理转回本学区学校的手续。在其他地区就读的学生可同时办理转回本学区学校的转学手续。
6月17日~6月25日 全市小学招生统一报名。小学入学报名时,学校指导家长依据相关证件认真填写教育部统一印制《学生基本信息表》,要求字体工整,字迹清晰,易于辨认。学校将学生家长填写并签字确认的《学生基本信息表》和户口簿学生一页复印件作为学籍档案,永久存档。
7月15日前 学校将《学生基本信息表》中学生信息录入大连市学籍系统。
7月15日前 嘉汇、瑞格、嘉汇三中、十五中等将招生名单上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合格后,由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将招生名单上报市教育局。
7月20日前 将小学新生录取情况通知家长。
7月25日 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市内五区交换小学毕业生转回本学区学生的名单。
7月25日前 基本完成本地常住人口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8月20日~9月1日 各地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学生到初中学校报到,并履行交接手续。
8月11日~9月10日 在全国学籍系统做好初中招生操作,完成初一新生在全国学籍系统注册建籍工作。
8月25日前 小一、初一电脑分班操作。
9月1日~9月10日 做好小一新生注册建籍工作。1.各小学统一召开小一新生家长会,向家长做好采集学生信息重要性的宣传,将《学生基本信息表》从大连市学籍系统打印发放给每一位学生家长,让家长核实表中已经填写的学生信息是否正确。重要身份信息变更的,须提交学生身份证件佐证。学校将学生家长签字确认的《学生基本信息表》以及相关佐证材料作为学籍档案永久存档。2.学校在大连市学籍系统完成学生信息修改后,把全部学生基本信息从大连市学籍系统导入全国学籍系统,完成小一新生在全国学籍系统注册建籍工作。3.对非一年级无籍在校生的注册建籍参考上述步骤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