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参考:2014年沈阳五城区学区划分方案
2015-08-14
辽沈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沈阳市教育局公布了2014年和平、沈河、皇姑、大东、铁西五城区的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区及学位划分具体方案。多个区对热点学校学区入学条件限制更加严格。今年沈河区热点学校明确要求“学生与父母同住,房证、户口三年以上”。

  而今年热点学校入学限定中最大的变化是,和平区和铁西区都明确提出“学区房三年内只能安排一个孩”的新政策,沈河区表示明年也将实行这一政策。

  【新政策】学区内每套住房3年内只能保证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

  【反响】一些市民认为,这一新政策将有利于抑制学区房的炒作。家长杨彦说,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上热点校,不惜重金购买学区房,孩子如愿上学后,马上还能把学区房转手,不仅导致二手房市场混乱,也将房价炒得离谱。有了这个新政策,炒学区房的势头可能有所缓解。

  市民崔海认为,除了炒房乱象,新政策可能对学区房引发的其他乱象也会有一定制约作用。比如以前个别老人的房子正好在热点学区,就会把孙子、外孙子,甚至多个孙辈的户口都落到自己家,新政策对这种情况也能有效控制。

  【提醒】需要提醒想买学区房的家长,买房前一定考查清楚,这个学区房在3年内是否已经安排了一个学生进入热点学校了。

  大东区:

  小学:望花小学学区内四个社区有调整

  望花小学对应社区变化比较大,2013年对应的五个社区其中四个发生了变化,今年对应的望花、汇泽、福居、蓝庭、新望五个社区中,与去年相同的只有望花社区。

  初中:两个区域有学区合并

  东南学区中,136中学和140中学学区合并,都并入136中学,去年两所学校一共招生581人,今年合并后的136中学招生412人。

  西南学区中,93中学与兴东中学对应社区合并,并入兴东中学。139中学,对应社区略有变化,东榆、汇泽、福居、蓝庭、新望替代了去年的榆林街、望花一、望花二、望花三、望花四社区。

  热点学校要求:“人户合一” 户口、房证一年以上

  学生入学要求户口、房证两证合一,人户合一,学生与父母同住,户口、房证一年以上。

  两证不统一、人户分离、外地来沈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由教育局相对就近,统一分配到指定学校就读。

2015年参考:2014年沈阳五城区学区划分方案

2015年参考:2014年沈阳五城区学区划分方案

2015年参考:2014年沈阳五城区学区划分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