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沈阳学区划分方案14日下午公布
2015-08-14
沈阳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沈阳学区划分方案14日下午公布

  本着相对稳定、相对就近原则,免试入学

  2015年沈阳市内五区学区划分方案,将于今天(8月14日)下午正式公布,读者可在下午晚些时候,登录沈阳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第一时间了解和平、沈河、铁西、皇姑、大东五区小学、初中大学区及学位划分具体方案与各区学区划分的新政策、新变化。

  每年学区划分方案,都备受家长、学生关注。沈阳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每年学区划分的变化都非常之小。”从沈阳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学区的划分原则看:小学、初中招生工作由各区、县(市)政府负责组织,各区、县(市)教育局具体实施公办小学和初中学区划分工作,要确保本行政区内所有适龄儿童、少年都有公办学校的学位。学区划分本着相对稳定、相对就近原则,免试入学。

  沈河区:新增两个社区

  沈河区今年新增五月花、上东花墅两个社区。同时,沈河区东部地区一所新建优质学校——沈阳市实验学校东校区正在积极筹备。

  政策方面,从今年开始,沈河区同时要求,学区内每套住房小学、初中3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热点学校继续实行户籍转入时间为3年的限制,户口簿、房证两证统一,人户不分开,而且学生与父母同住。

  和平区:热点学校要求无变化

  和平区对热点学校学区进行普查,普查标准仍坚持:两证合一,人户合一、房主为父母(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房主可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与父母同户同住、房证及户口1年以上。热点校学区内每套住房3年内保证安排一名适龄儿童或小升初学生(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校原则进行分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