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连市教育局详解小升初政策
2015-05-27
大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26日获悉,针对广大家长关注的“小升初”和“初升高”问题,大连市教育局将于5月27日,统一组织市内五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各小学召开毕业生家长会,向毕业生的家长们进行小升初、初升高招生入学相关政策宣传,就大连市市内五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有关政策进行全面解读。

  为了“指标到校”,让孩子初中在本学区就读

  2015年,市内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生的比例占总计划的70%,同一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的不同初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分数差控制在35分以内。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从2015年开始,我市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录取批次。也就是说,如果学生初中择校,那么将来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只能选择统招志愿。因此提醒各位家长,是否享受“指标到校”政策,对孩子今后升学会有很大影响。小升初在为孩子选择初中学校时,家长们一定要充分考虑到择校对将来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各种不利影响。为了初中升高中时能享受到“指标到校”录取资格,请让孩子初中到本学区学校就读。

  外地学生户口迁入本市后是否享受“指标到校”资格?

  如果外地学生在户口迁入本市前已经有过择校经历(父母在本市购房的学生没在本学区就读或父母在本市租房的学生没到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学校就读),初中升高中时将不享受“指标到校”录取资格。如果没有择校经历,初中升高中时将享受“指标到校”录取资格。

  初中择过校再转回本学区学校,是否享受“指标到校”录取资格?

  凡初中阶段有过择校经历的学生,即使以后转回本学区学校,初中升高中时也不享受“指标到校”录取资格。

  初中在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就读后再转出的学生,初升高时是否享受“指标到校”录取资格?

  初中在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就读后再转到其他任何学校的学生,初中升高中时不享受“指标到校”录取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