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微信群出现“成绩单” 点开后银行卡2万元被盗刷
2016-07-12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沈阳市的一位学生家长在家长微信群里看到“成绩单”,点开后没看到孩子成绩,自己的银行卡2万元却被盗取。警方提醒,警惕不法分子在微信群以发孩子成绩名义进行诈骗。

  7月3日,沈阳市皇姑区的张女士在学生家长群里看到有家长发了一条微信,显示为“成绩单”文件。不一会儿,另外一个家长又连续发了两条“成绩单”微信。

  张女士以为是孩子的期末考试成绩公布了,所以丝毫没有防备,就点开了这个文件。但点击后,张女士什么也没有看到。几天后,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取了2万元。

  警方表示,很有可能是孩子的同学家长手机中了病毒,微信号码被盗。骗子利用盗来的号码在家长群里散发这种带着病毒的文件,由于是在学生家长群里,又是由“孩子同学家长”发出来的,所以很具迷惑性。

  沈阳警方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不要轻信这种在微信群里发布的“成绩单”。这种文件往往藏有“木马”程序,点击后手机就可能会被植入病毒,作案者可以通过远程监控获取点击者手机里的银行卡信息,实施盗刷犯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