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国首座雷锋纪念馆接待观众逾7000万人次
2016-03-04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每逢3月,位于抚顺雷锋纪念馆园区东北角的雷锋墓就鲜花不断。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缅怀和纪念这位永远定格在22岁的伟大战士。

  2日上午,全国各地的学雷锋志愿车队代表,齐聚雷锋墓前,每人献上一支鲜花,鞠躬致意。来自北京的学雷锋出租车司机宣杰说:“第一次站在雷锋墓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得到了坚持下去的力量。”

  作为中国第一座雷锋纪念馆,抚顺雷锋纪念馆从1965年开馆至今,历经四次改扩建,至今接待了国内外观众超过7000万人次,2015年达到125万人次。

  “这是信仰的力量。”抚顺雷锋纪念馆副馆长邢飞说,每逢3月馆里就人潮涌动,各种参观预约的团组将自己的手机打爆了。“这说明雷锋精神是超越时间的,永远都不过时。”

  在纪念馆,除了展示大量的雷锋日记和雷锋照片外,观众还可以聆听雷锋的声音。纪念馆运用三维立体呈现方式,再现了雷锋作报告的情景,人们可以听到半个多世纪前雷锋的原声录音,更真实地感受到那颗火热的心。

  辽宁省抚顺市是雷锋工作和牺牲的地方,抚顺雷锋纪念馆就坐落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地附近。雷锋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长沙望城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20岁参军,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在生活中热心帮助别人,1962年因公牺牲,年仅22岁。毛泽东曾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学习雷锋精神。雷锋成为“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代名词,在中国家喻户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