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沈阳:严禁中小学寒假违规补课 曝光典型案例
2013-01-11
关注掌上高考

  严禁中小学寒假违规补课

  沈阳:曝光典型案例

  从沈阳市教育纠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寒假期间沈阳重点部署治理学校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行动,全面实施责任追究制,对违规补课的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并在社会媒体曝光典型案例。

  今年寒假,沈阳市中小学校及在职教师利用寒假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在职教师推荐学生去社会办学机构上课、在职教师参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或其他个人组织的面向中小学生的有偿补课、举办各种形式有偿培训等行为都在禁止之列。

  沈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管理权限,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实际开展治理乱补课专项行动,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乱办班、乱补课等行为及时查处,严肃处理违规学校。对于学校利用寒假组织集体补课行为的,一经查实,给予学校通报批评、取消市级荣誉或三年内评优评先资格;情节严重的,责成主管部门免去主要负责人职务。对于教师违反规定组织或参与校外补课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甚至取消教师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