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沈阳名小学旁买房 房证若晚下来应让孩子就读
2012-01-09
关注掌上高考

  房产证和户口簿必须统一,且居住三年以上。在沈阳,一些热点学校都是这样要求入学学生。

  “为了缓解热点小学生源过多现象,教育部门采取很多措施控制热点小学生源数量,其中包括在学区划分中增加户籍年限限制。”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孟庆伟说,这个政策起到了一定作用,但也存在弊端。

  一些家长花重金买学区房,其中很多人购买新建小区,但因为新建小区房证下来比较晚,年限未达到入学要求就被拒之门外,造成很多新建小区的孩子无学可上。

  “热点小学的户籍年限要求与义务教育的‘就近入学’原则相矛盾。”孟庆伟说,教育部门应提前做好摸底,科学划分学区。

  对部分新建小区,政策应人性化,对已正式入住的小区应保证孩子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孟庆伟提出,户籍限制并不是解决“择校热”的根本,均衡配备教育资源,才能改变“择校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