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一小学被曝期末考试造假:直接给学生念答案
2017-01-05
新文化报
关注掌上高考

  在不久前的期末考试中,刚刚升入小学一年级的乐乐(化名)得了双百,本应该高兴的家长高女士却丝毫高兴不起来,“孩子回来跟我说了,考试的时候监考老师直接把答案都念出来了,这样不得高分都难。”高女士表示,她认为学校这种行为是欺骗家长、不负责任的行为。同时高女士表示,孩子仅仅入学3个月,班级就已经换了4个班主任了,严重耽误了孩子的学习进度。

  家长

  频换班主任期末考试读答案

  高女士说,乐乐是在长春市春晖小学上学,一年级共有三个班级,乐乐在三班,班里共有28个孩子。2016年12月27日期末考试,“考的数学和语文,英语考试不记录成绩。”高女士说,“孩子跟我说,在考语文、数学的时候,老师直接读出了答案,并且在交卷前,还重新念了一遍答案。”孩子的话让高女士十分震惊,“考试的目的就是为了检测孩子的学习成绩,如果直接给答案,那考试还有什么意义?”

  除了考试造假之外,高女士还对频繁更换班主任表达了不满。“孩子是2016年8月19日入学的,开学刚一个月,第一个老师就辞职不干了,第二个班主任能力不行,孩子考试成绩特别低,在家长们的要求下,又换了第三个老师,这个老师已经52岁了,只教了一个星期,就不干了,学校又派了第四个姓张的老师。”高女士表示,学校频繁更换老师的行为,导致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始终在下降。可在家长会上得知,这次期末考试,三班孩子的平均成绩为98.45分,语文成绩平均分在98分以上,数学成绩则达到了99分。

  在得知孩子期末考试成绩虚假后,高女士和其他学生家长带着孩子找到了学校,“校长一开始不承认这个事,后来孩子作证后,校长又表示可能是老师读题的时候读过了,把答案读出来了。”高女士表示,对于学校这个解释,她并不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