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市一小学因装修未完两次延后开学
2014-09-22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的家长反映,9月18日是学校开学的日子,但学校内正在装修,担心开学后影响孩子上课。

  学校临开学了仍在装修

  近日,长春市民刘女士反映,她家孩子在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上学,18日是开学的日子,不过,学校仍然在装修,装修时有很多机器的声音,会影响孩子上课。刘女士说,除了声音影响孩子,还有刚装修后留下的味道。“装修后屋里都有味道,孩子们闻着这个味道在教室里面上课,对孩子会有影响。

  9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学校位于教师B区附近,操场南北各有一栋教学楼,学校东门北侧堆着很多砖头,新砌了钢筋水泥。在学校的操场上,有几处用绿色的防护网遮挡着,不少工人在学校里面穿梭。操场北侧一栋楼内正在进行施工,站在马路上,也能够听到机器切割的声音。

  因未完工开学延迟一个月

  在学校的东门,记者向学校门卫室的工作人员表明了身份。工作人员说,他并不是学校的工作人员,而是学校外聘保安公司的保安,不认识学校的领导,也联系不上。记者随后来到学校北侧的正门,工作人员说他也是外聘的保安,不认识学校的任何领导,也联系不到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而且正处于放假期间,没有老师及领导在。

  在学校外面,记者也询问了一些孩子家长。一位家长说,原定开学时间并不是9月18日,因为没装修完,延迟到9月18日,她听说18日开学后,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学生到学校旁边的一个幼儿园上课,其他年级还在学校里。

  教育局:延后开学未报备

  记者联系到绿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为民办学校,属于分校性质,延后开学时间并没有向绿园区教育局进行过报备,学校进行装修前也并没有告知绿园区教育局。前段时间,曾有市民向相关部门反映过银河小学的情况,转到绿园区教育局,由于银河小学是民办学校,教育局对其管理的权限有限,并不像公办学校那样。

  9月18日是原定开学的日子,当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银河小学。校园北侧那栋楼仍在施工中,学校里面并没有见到学生。北门门卫的说法与上一次差不多,记者依然没能见到学校的相关领导,门卫称联系不到学校的领导。这名门卫说,17日有家长因为装修的事来找过学校,原定18日是开学的时间,因为没有完工,开学时间再次延后了。“就算开学也是在前面那栋楼上课,这栋楼装修影响不到那栋楼的。”门卫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