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通化市京剧艺术走进小学
2014-09-10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一群身穿京剧服饰的孩子正在舞台上进行京剧表演。原来这是通化市通钢二小第十二届艺术节的演出现场。

  此次艺术节除了歌舞、器乐演奏外,还进行了该校特色办学的京剧表演。整场演出,展示了生、旦、净、丑各个行当的京剧经典片段,所有小演员均在12岁以下,她们学戏都在两年左右。小演员们唱腔幼稚中又蕴含着成熟,让人感到可爱、俏皮。传统的《探谷》选段,展现了该校10年来京剧传承取得的丰硕成果,一招一式孩子们都表演得有模有样,获得了阵阵掌声。

  该校校长陈清会告诉记者,为了传承优秀的中国文化,该校从2005年开始开设戏曲课程,曾派出音乐教师赴沈阳学习戏曲,引进戏曲专业的老师进行教学,每天下午后两节课用于学习京剧,全校一至六年级还开设戏曲欣赏课,专门编写了戏曲教学校本教材,引导全校师生弘扬戏曲文化,10年时间里,有300名学生接受过戏曲教育。2010年,通钢二小被评为全省首家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校。

  该校京剧教学老师李同同说,国粹的弘扬和传承要从娃娃抓起,这样京剧艺术之花才能长盛不衰。目前我们学校京剧教学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孩子们会唱10多出折子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