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为贫困小学累计提供资助近20万元
2014-07-30
关注掌上高考

  郭伟,1963年6月生,吉林省农电吉林城郊分公司车队队长,吉林市船营区欢喜乡虎牛小学名誉校长。

  1995年,郭伟到虎牛沟村检查线路时来到了虎牛小学。这是一所有围墙没有大门的学校,门前的积水坑像上了锁的大门一样把他挡在了门外,他只好脱了鞋蹚着水进了学校。进来后他才注意到,这所与城市仅一山之隔的学校竟然破得不成样子,左侧的一排教室屋脊上长满了蒿草,墙体倾斜,裂纹随处可见,学生们则都挤在右侧的另一个教室里上课。为了安全,学校用草绳把那排废弃的教室圈了起来,并安排一位老师不时地在危房周围巡视。郭伟问老师,那栋破教室咋不拆呢?老师说,想拆没钱。郭伟说,没钱就自己拆吗,我来帮你们干。于是,郭伟带领男教工利用双休日,拆除了危房,并雇来车把建筑垃圾和残土添到了校门前的大坑里。

  危房拆除了,大坑填平了,郭伟看着偌大的校园还是有些凌乱,就又找来人焊上铁艺围栏,对学校进行了绿化、美化。第二年,学校被上级评为一类小学。此后,一有空闲他就到学校溜达,看到屋里昏暗,他就买来日光灯一间教室一间教室地安装;听说哪个孩子因为家穷面临辍学,他就帮着把钱垫上;学校没有打印机,他马上买来一台打印机;2004年学校翻盖教室所用的砖、石料、砂子,几乎都是郭伟出钱买的。

  从1995年到现在,他为学校投入多少财物已记不清了。据虎牛小学的不完全统计,19年来郭伟为这所贫困学校盖校舍、垫操场、修甬路、赠电脑、送器材,累计提供了近20万元的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