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吉林长春市中小学今年仍采取电脑均衡分班
2013-08-12
关注掌上高考

  从长春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长春市继续实行中小学起始年级电脑均衡分班。12日起,所有中小学将陆续开始进行电脑均衡分班。

  按照《义务教育法》要求,电脑均衡分班工作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即学校坐落在哪个区,就由哪个区指导该校的电脑均衡分班工作。

  均衡分班按照全纳性、随机性、公开性原则进行。即所有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学校报到的新生必须全部纳入电脑软件系统进行均衡分班;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必须采取电脑均衡分班的办法进行分班;没有纳入电脑均衡分班系统的学生,一律不予建籍。

  电脑均衡分班软件由市教育局统一制作,运用电脑程序软件的随机原理科学合理地进行分班;各学校在教师分配上也要进行随机抽签分配,做到均衡分班、均衡配备教师。

  此外,电脑均衡分班要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家长代表及相关部门的监督下进行。均衡分班的结果要及时进行公示,教育行政部门将严格依据公示后的名单进行建籍。

  各中小学校要指定一名经培训合格后的技术人员操作分班程序。电脑均衡分班的所有操作过程都要通过大屏幕显示,分班结果当场公示、打印,并报市、区二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记者张佳)

  >>>相关链接

  学生家长及广大市民如对电脑均衡分班工作有疑问或反映相关问题,可拨打以下电话:

  长春市教育局:88787052、82729461

  朝阳区教育局:85102034

  南关区教育局:88912819(中学)

  88958627(小学)

  二道区教育局:84945445

  绿园区教育局:89625015

  宽城区教育局:89990291

  经开区教育局:84634897

  净月区教育局:89641033

  高新区教育局:85542499

  汽车区教育局:85901960

  莲花山管委会教育局:8965138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